無可救藥的重度鶴丸櫥一枚﹐基本上為雜食性生物,但是最近為了三日鶴而拼命敗家跟找糧食(目前打算自我生產)XDDD

(舊作短篇)看護

滿月高掛的夜晚,一名有著銀色頭髮的男子正站在黑暗的巷弄中仰望著上頭的明月。

「請問……!」從黑暗中傳來一個聲音打壞了銀髮男子賞月的心情,他微皺起了眉頭看向了聲音的主人,那是一名看外表就知道是一位年紀很大的女性,只是她與一般人不同的地方是在於她是只有模糊的透明狀的形體。

「請問,你能夠救救我的孫女嗎?」年老的女子哀求著他。

「是生靈嗎?」銀色男子語氣中透漏著些許的不悅,他並不是專門來拯救人類的,看來眼前的生靈似乎是搞不懂自己究竟是對著誰求助。

「抱歉妳身上並沒有我要的東西,我無法幫助妳。」銀髮男子直接回絕了她的請求。

「不、或許我真的沒有您想要的東西,但是那個該死的女人身上一定會有的!」年老的女子說著。

「……」

 

 

小女孩躲在奶奶的床邊不斷的哭泣著,她好希望奶奶能夠快點醒過來,因為……

「黎夏!妳這個臭丫頭給我滾出來!」一名女子手上拿著一把鋒利的剁刀站在走廊上怒吼著。

聽到門外叫聲的小女孩隱忍著不敢發出任何的聲響,她不能夠被抓到,絕對不可以。

「黎夏,妳還是不出來嗎?」沒關係,我會一間一間的慢慢找。女子冷笑著說。

名為黎夏的小女孩驚恐的縮著身體,並且將耳朵摀起,她真的好怕,到底誰可以來救救她!

 

那一年,奶奶中了風再也無法起身走動當然也無法說話,而爸媽因為工作的關西還無法回來照顧她和奶奶,也因此才請了一名看護。

一開始,看護姐姐她對自己還有奶奶生活起居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可是過了一個月後,一切都變了,看護姐姐不在對奶奶和黎夏溫柔。

「呿!本小姐一直代替那兩個人來照顧那個行動不便的老太婆還有一個野ㄚ頭,結果呢?卻只給我那一點微薄的薪水,連買雙鞋子的錢都不夠。」女子不斷的叨念著,他們以為她幹嘛還要對那一老一小那麼好啊,還不是看在那對夫妻如此的有錢才相信他們一定會付給她高額的薪水,結果呢實際上卻不是如此。所以呢,她只好拿那一老一小來出氣了,反正老的那個根本動不了,而小孩子的話又有誰會相信呢?不對,凡事都有個萬一,那不然就乾脆殺掉那個也ㄚ頭好了,女子露出了扭曲的笑容。

 

 

今天的晚餐時刻,餐桌上擺滿了各種令人作嘔的食物。例如:一堆還活著且不斷扭動掙扎著的毛毛蟲、將蚯蚓剁碎後拌上馬鈴薯做成了沙拉、上頭漂浮著一隻隻蜈蚣的清湯。

「咦?」再見到那一道道的昆蟲料理被端上桌的同時黎夏放聲大叫了出來:「啊啊──」

看著滿臉驚恐的黎夏,女子露出了一抹微笑:「唉啊!怎麼了嗎?對我做的料理有不滿嗎?」

黎夏對著女子點了點頭,「姐姐為什麼要把蟲蟲們當成晚餐呢?」她一點都不敢吃啊!

「因為妳過了今天以後就要成為他們的同伴了,所以為了不讓妳害怕所以才讓妳們先見個面啊。」女子對著黎夏說著一些不知道從哪裡知道的歪理,在說完後,女子走進廚房並且拿起了一把相當鋒利的剁刀!

「姐姐為什麼要拿刀子出來呢?」黎夏偏了偏不解的問著。

「因為這樣才能殺死妳啊!」女子愉快的說著。

 

殺死?姐姐……要殺……黎夏?「不、不要──」她大叫著,然後立刻跳下椅子往門外衝了出去。

她一直不斷的在走廊上跑著,到底誰能夠救救她?「奶奶、奶奶救救黎夏!」她哭泣著跑進了奶奶的房間裡,並且趴在奶奶的床邊哭泣著。

   「怎麼了嗎?為什麼要哭呢?」一名銀髮男子突然的出現在最角落的陰暗處,他正用全黑的眼睛觀看著正在奶奶床邊哭泣的梨夏。

黎夏驚恐地望著銀髮男子,他……也是來殺黎夏的嗎?不要、她沒有做錯事為什麼大家都要殺她呢?小女孩絕望的哭泣著。

銀色男子彷彿是看穿了小女孩的恐懼,隨即走到小女孩身旁蹲了下來,他笑著對黎夏說著:「別擔心,大哥哥我是受到黎夏奶奶的拜託特地來救妳的」他溫柔的微笑著。

「真……的?」黎夏抽泣著問說。

「嗯。」他對著黎夏點了點頭,「要好好看著喔,看著哥哥怎麼教訓欺負妳的壞姐姐!」說完,銀髮男子憑空的拿出了一瓶奇異的綠色液體,並且將瓶蓋給打了開來,之後將它丟向了門口,而此刻拿著刀的女子剛好打開了房門!

「該死,這是什麼?臭ㄚ頭居然拿水潑我!」女子怒吼著打算衝上前去解決黎夏,但是卻發現自己完全無法動彈!

看著眼前無法動彈的女子,銀色男子冷笑著「看樣子她的確沒說謊,這的確是個好獵物!」還有,那個應該已經要發揮效果了吧!

「到底是怎麼回事……」女子試圖移動自己的身體不過卻徒勞無功,「該死,不過就是一些……哇啊──」這根本不是水,而是蟲啊,為什麼她一直沒發現那是蟲子?

女子打算將這些蟲子剝掉,但是因為她的身體無法動彈所以也只能認這些蟲子在自己身上爬行,而且,在蟲子爬過的地方她的身體也開始起了變化,沒錯,她也開始變成了蟲子。

「我想,一定也會有人喜歡養由人類變成的蟲子吧!」銀色男子微笑著拿出了一個等身大的籠子,他將籠子的門打了開來,再打開的那瞬間籠子的內部就像是有著一股強大的吸引力將女子給吸了進去。

在女子被吸進去後,銀色男子關上了籠子的門,並且回頭看著黎夏「妳看,想殺妳的姐姐已經得到報應了,所以別再哭囉。」

黎夏點了點頭,然後用力的擦乾臉上的淚水「謝謝你,大哥哥。」

「不、妳應該感謝的是妳的奶奶而並不是我。」銀色男子再進入黑暗前對著黎夏說著。

「謝謝奶奶……還有大哥哥!」黎夏開心的笑著。

 

她已經不必擔心會被人殺死了,因為奶奶拜託銀色的大哥哥救了她!


评论

© 湛藍櫻色 | Powered by LOFTER